当前位置:

泸溪县境内上空出现日晕奇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兵 编辑:唐韵 2017-05-16 17: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建兵)5月16日上午11时许,湖南省泸溪县境内出现日晕,太阳周围出现一个巨大的灰白色圆环,圆环的旁边则是从内而外依次出现的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环,光环外围的七色光圈各色之间的过渡十分清晰明朗。12时左右,光环逐渐消失。

  永兴场中学上体育课的同学们啧啧称奇,该校物理老师介绍说,“这种罕见的天气现象叫做日晕,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中午有卷层云,日晕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

  该日晕有完整而且明显的22度晕圈,色带排列内红外紫。太美了,百年罕见!民间有个谚语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日晕的出现,就意味着风雨天气即将到来,时至收油菜期间,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抢时撸袖收油菜,引水扎裤犁山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