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15名科级干部因环保问题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方 唐芬 编辑:唐韵 2017-05-16 18: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方 唐芬)4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纪委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首批案件线索,反映枫香岗街道辖区内砂石加工、销售运输过程中装载监管不到位、不规范,超高超重,致使沿线道路路面毁坏,扬尘污染严重。该区纪委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线索处置和安排部署追责问责工作,明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迅速展开调查核实,5名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的属地单位、职能部门、监管部门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被区纪委约谈。

  5月13日,因辖区内扬尘污染、养殖污染、噪声污染、河道采砂等环境保护问题严重,该区纪委又一次对9名相关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5月以来,该区先后共有15名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的分管责任人因环境保护问题被严肃问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问题历来是各级领导、各级政府、广大群众十分重视的问题。必须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补齐环保短板,严肃查处环保领域的违纪行为,对于环境保护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启动问责程序,让环境保护追责问责成为一种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