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代亿元级书画复制品展长沙开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淼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6 23: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历代亿元级书画复制品展”在长沙逸画廊展厅开幕,受到艺术爱好者的关注。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淼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黄庭坚的《砥柱铭》、八大山人的《群鹿图》、宋徽宗赵佶的《听琴图》……这些流芳百世的书画珍品,您有可能只闻其名、未见其画。

  今日,由逸点艺术机构推出的“重现经典——历代亿元级书画复制品展”在逸画廊展厅开幕,可以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的爱奇之心了。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35件作品,其中有2016年12月4日在北京保利秋拍“中国古代书画夜场”上以3.036亿元成交的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卷》;2016年6月5日在北京保利春拍上以2.3亿元成交的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2010年6月3日在北京保利5周年春拍夜场上以4.368亿元成交的黄庭坚《砥柱铭》;以及其他著名的“亿元俱乐部”成员和国内重要的馆藏作品。每件展品做工精良,几可乱真,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展览负责人表示,“临摹仿绘”自古以来便是再现真迹风采、传承书画艺术必不可少的手段。此次的展品是被誉为“再创造的艺术”,将中国传统的书画临摹技术与现代高科技还原技术相结合,仿旧如旧,次真迹一等。

  “重现经典”是逸画廊推出的首次书画复制品展,逸点艺术机构将把珍贵书画的复制品列入常规展览项目,让更多的旷世佳作“走出深闺”,与广大市民见面。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