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8国际博物馆日 长沙博物馆将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7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参观博物馆是什么感觉?5月18日到长沙博物馆来体验吧。当天“湘江北去·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正式开幕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将调整为15:30——21:00,当天晚上还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活动有幸运抽奖、商代大铙古乐欣赏、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欣赏等。

  展览让文物讲述长沙故事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型文化惠民工程,历经10年锤炼而成,是第一个系统展示长沙地区历史文化的通史展览。

  展览分为“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两大篇章。古代篇侧重历史脉络,分六个展区,彰显长沙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近代篇分倡导经世、引领新政、辛亥首应、建党先声、秋收起义、团结御辱、和平解放七个部分,表现深受湖湘文化浸染的长沙人民以天下为己任,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卓越贡献。

  讲座杭侃讲博物馆与城市

  另外,5月20日下午2:30—4:30湘城讲坛国际博物馆日特别讲座将在长沙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主讲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杭侃教授将以博物馆与城市为主题,就“博物馆能够给一座城市带来什么”“城市博物馆在城市发展中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如何让博物馆与城市携手共进”等问题与文博爱好者深入交流。

  ■记者 吴岱霞

  实习生 毛曦蔚 莫楚宁

  相关链接

  部分临时展陈、活动、讲座

  “遇见·童话”插画展

  时间:5月13日-5月21日

  地点:长沙简牍博物馆

  “穿越长沙”历史选修课

  内容:青铜玩国、明代长沙藩王、穿越长沙历史之旅实地历史课

  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地点: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沙博物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