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检察院成立驻派出所检察联络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瑞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旭瑞)5月16日,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驻河西派出所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贤胜、县公安局副局长唐召福、城西派出所所长宋继华以及检察院侦监干警等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驻所检察联络室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座谈。杨贤胜表示,驻派出所检察室的设立,旨在建立新型侦诉关系,进一步健全检察机关对公安派出所的法律监督机制,由原来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事后监督转变为同步监督,同时在侦查机关注入检察力量,规范公安派出所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唐召福在座谈会上,对驻派出所检察室的作用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会积极配合该院驻所检察室的工作,共同打造刑事侦查监督平台,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正风肃纪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质量。

  驻派出所检察室的成立,是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驻所检察室已配备了办公桌、电脑以及门牌、工作职责牌等硬件设施,电脑已与公安办案系统对接。下一步,该院将从侦监室选派两名业务骨干,定期轮流进驻派出所开展工作,督促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同时对新型、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