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湖南省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6.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7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6日讯 今日,省环保厅通报4月份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6.2%,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郴州、吉首、永州,排名后三位的是邵阳、长沙、株洲;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4月份,全省14个市州城市均无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其中吉首、张家界、怀化、娄底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全省PM2.5的平均浓度有所下降,但PM10和臭氧的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上升6.3、14.8%。

  通报还指出了4月存在的环境质量问题:一是PM2.5和PM10的月均浓度同比上升幅度较大,株洲连续4个月、长沙连续3个月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后3位;二是岳阳六门闸和南湖、益阳志溪河、大通湖和后江湖断面连续3个月以上超过Ⅲ类水质,郴州马家坪电站大坝断面本年累计2次为劣Ⅴ类水质。

  ■记者 和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