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红日来慈利县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鲜红 编辑:唐韵 2017-05-17 09: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苗市镇中心卫生院检查工作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

慈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

  红网慈利县分站5月17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周鲜红)5月1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一行深入慈利县,开展《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慈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熙照、戴建军参加检查。

  陈红日一行先后来到慈利县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县粮食局幼儿园、县人民医院、金慈小学、苗市镇中心卫生院,仔细查看了检查点的防控装置、污水处理中心、生活垃圾处理区、医疗废物暂存室、应急和消毒装置等,并现场指导防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他表示,慈利县传染病防治意识很强,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工作有条不紊。他指出,要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控,严格标准,不能出纰漏;应急处理预案操作性要强,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处理;要有特殊防护措施,经常性地进行实地演练,科学应对紧急情况。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清英对慈利县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和《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作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自2013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以来,慈利县按照“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原则,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在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效。会议还对慈利县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红日对慈利县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传染病防治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扎实开展实际工作,切实收到良好的效果;借执法检查的东风,把由来已久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掉;各相关部门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要相互配合,共同协作;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促进慈利县传染病防治工作更上新台阶继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