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召开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于展慧 聂千川 编辑:唐韵 2017-05-17 09: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株洲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于展慧 记者 聂千川)5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在太阳宫召开。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剑、市妇联主席杨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杨琼主持会议。

  郑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巾帼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妇联系统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巾帼脱贫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多措并举,确保“巾帼脱贫行动”取得实效,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探索“妇联+企业+女能人+项目+妇女”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形成集培训、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增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本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妇女脱贫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重实效、树典型、善总结,全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实施。

  杨爱云就各级妇联落实好省“巾帼脱贫行动”七项重点任务,分别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重点、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三个方面对全市巾帼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级妇联重点从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技能培训、特色产业、实事项目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和重要举措及省妇联巾帼脱贫督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围绕巾帼脱贫七大重点任务,结合当地实际,发挥妇联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引领全市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切实扛起巾帼脱贫的重任,打好巾帼脱贫攻坚战。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向市妇联杨爱云主席递交了巾帼脱贫工作责任状。同时株洲市农副产品微商平台正式开通。

  杨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妇联组织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和重要举措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二,要抓实工作举措,落实“巾帼脱贫行动”的各项重点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巾帼脱贫行动”七项重点任务与贫困妇女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第三,要抓紧责任落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各级妇联要成立“巾帼脱贫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妇联主席负总责、主动抓,确保“巾帼脱贫行动”取得实效。市妇联对全市巾帼脱贫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将其纳入绩效考核范围。

  市农委主任陈艳娟、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蓉仙,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女企联、女经纪人协会、手工协会、巾帼家政、家庭教育研究会等协会负责人以及农副产品女经纪人协会全体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