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09: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333.jpg

5月16日上午,湘乡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222.jpg

会议现场。

555.jpg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医疗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111.jpg

医疗卫生单位向卫计局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综治、计生、安全生产责任状。

  红网湘乡市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6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与健康、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卫生计生工作。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重点突破,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推进健康湘乡建设,实现卫计工作发展多赢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赵玲瑜,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凝心聚力,适应新常态,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事业转型升级,高起点开启了卫生计生融合发展的全新局面,医疗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2016年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成功创建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人口计生工作获评全省先进单位。

  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和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形势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进健康湘乡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优化生育全程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中医药,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争创全省计划生育考核优秀单位、湘潭市卫计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白云峰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要把握时代要求,切实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稳步推进“全面二孩”政策实施;要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问题;要强化发展的意识,下大力气,找准突破口,推进健康湘乡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实现卫计工作发展的多赢局面。要坚持重点突破,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再提速。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促进医疗卫生资源的均衡发展;以服务提升为重点,推动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医疗扶贫为关键,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工作要求上再严格、再提标。要瞄准“争创全省计划生育考核优秀单位、湘潭市卫计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的目标,不断完善目标管理督查考核机制,严格管理考核,强化队伍的建设,强化舆论宣传,扎实推进健康湘乡建设,不断提高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会上,谢北葵作卫生计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医疗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向卫计局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综治、计生、安全生产责任状。

  市委办、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协文卫法科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卫计局、计生综治单位、医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