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到双峰县印塘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唐韵 2017-05-17 10: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左一)到印塘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座谈会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5月16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到印塘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杨斌、县政府办主任李增名参加督查。

  为确保掌握真实情况,督查以随机抽取一个非贫困村和一个贫困村,每个村抽查4个贫困农户的方式进行。在段观村和梅子坳村,每到一户,彭石清都认真查看他们的住房条件,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了解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走访,农户是否知晓扶贫政策等情况,并电话抽查帮扶干部是否清楚帮扶对象情况,是否有具体的帮扶措施。

  彭石清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有任何含糊,镇村干部要坚决“沉下去”,加强入户调查,加大对“四类人员”的清理力度。各村要因地制宜发展村级经济,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特别是要让有能力的带头人带动村里产业升级,带动贫困户致富。

  随后,在与该乡部分镇、村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召开的座谈会上,彭石清听取了大家对各村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贫困户精准识别和退出动态调整及数据清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彭石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统筹推进全乡精准扶贫工作,在注重贫困村脱贫的同时,也要注重非贫困村的贫困户,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确保非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镇、村台账资料,完善扶贫手册和帮扶公示牌等工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均衡乡镇干部的压力,加强对帮扶队员和贫困户的培训,把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特别是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注重轻重缓急,优先解决水电问题。要始终把产业扶贫和劳务输出放在首位,探索稳定脱贫路子,并及时跟进服务,把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乡、村、户,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