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科棉调研指导隆回县荷香桥镇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肖锋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0: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县分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肖锋)5月16日下午,湖南省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先后来到宣传部的驻点帮扶贫困村荷香桥镇石湾村和白山村,调研了解两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佳成、戴旭兵和荷香桥镇党委书记彭向文等陪同。

  在石湾村和白山村,刘科棉先后分别听取了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对两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需要解决问题的介绍。

  石湾村在与原聂家村合并之后,共有18个村民小组,645户1926人,其中贫困户174户352人,目前已脱贫229人。今年5月中旬,通过精准识别,清理不符合条件的“四类人员”20户28人,新纳入符合贫困条件的“五类人员”5户15人,对拆户分户问题进行了全面整顿。目前,该村主要存在乡村旅游无序发展、部分村主道需进行“窄改宽”和农网改造、安全饮水工程、灌溉渠道需要建设等系列困难与问题。

  白山村地处荷香桥镇的干旱死角和偏远山区,全村582户1940人,其中有1200多人用水困难。同时,因缺水导致该村产业发展缓慢,全村仅种植100亩左右的烤烟和部分耐旱经济作物。解决水的问题,不仅关系到当地群众的基本需求,更是推进白山村脱贫攻坚决战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科棉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和村级换届选举两件重点工作。他指出,精准识别扶贫对象不仅关系脱贫攻坚的成败,更体现了社会的公正性、公平性,驻村帮扶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定要做到识别精准,走访到位,确保将不符合条件的“四类人员”清理出去,将符合条件的“五类人员”纳入进来。在村级班子换届选举上,大家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全力以赴,选出得力的村干部,换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搞好班子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搞好规划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关键,在科学合理制定本村扶贫工作规划时,要坚持做到分清轻重缓急,把雪中送炭的事做到前面,把锦上添花的事放在后头,特别是白山村一定要优先解决好水的问题;要坚持做到量力而行,用好用足政策,不要随意改动、变更规划内容,不给村里留下“烂摊子”,要确保当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