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坳上镇油菜喜获丰收 万斤油菜籽待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0: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坳上镇坳上村的百余亩油菜田。 覃太培 摄

油菜收割机在田间进行收割作业。 覃太培 摄

刚脱粒的新鲜油菜籽。 覃太培 摄

村民把油菜籽装袋。 覃太培 摄

村民晾晒油菜籽。 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5月16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坳上村的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油菜收割进度,确保已成熟的油菜在下一轮降雨之前完成收割。

  连日来,在坳上村700多亩的成熟油菜地里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目前正是油菜收割季节,一棵棵黄黄的油菜枝头饱满,低垂着“脑袋”正等待大型机械的收割。只见油菜收割机前端的拨禾轮飞快转动,将一棵棵油菜不断“吞入”腹中。成片的油菜在收割机的作业下迅速完成收割、脱粒、装袋。

  “再去多拿些袋子过来。”在收割机的后端,油菜籽从卸粮口源源不断流出,村民梁军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迅速将卸粮口不断流出的油菜籽打包。梁军把打好包的一袋袋油菜籽搬到三轮车的车厢里,运到村里的晒谷场进行晾晒。村民们把油菜籽从袋子里面倒出来平整摊开。一粒粒饱满的油茶籽黑油油的,在阳光下好似晒得出油。

  “天然有机肥种出来的油茶籽颗粒饱满,出油多。”梁军说,村里种的油菜全都是用天然有机肥种植,无污染,而且榨出来的菜籽油营养、安全,一直以来村民们都是食用自己种植的油菜籽所榨出的菜籽油。

  “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村里利用1700亩平整相连的稻田,大力打造生态农业。”坳上村十二组组长梁松说,村里于去年组织贫困户成立了生态专业合作社,共有20多个成员,种植了700多亩田的油菜,今年预计有3万多斤的油菜籽产量。

  看着一袋袋鼓囊囊的油菜籽,面对丰收的喜悦,村民们也不免心里有些担忧起来。因为气候原因,油菜籽的保质期短,新鲜的油菜籽得尽快销售出去,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帮他们解决这一燃眉之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