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精益主持召开新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整改约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编辑:唐韵 2017-05-17 10: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军)5月16日,湖南省新宁县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整改约谈会在会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对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面对面交任务,点对点补短板,事对事抓落实,进一步靠实责任,研究措施,明确重点,确保尽快实现全县脱贫目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松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一同参加约谈。

  会议重点通报了此次暗访检查的落后乡镇及存在的问题,5月4日,县委、县政府成立16个暗访检查组,分别对新宁县16个乡镇贯彻落实全县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脱贫把关不严、驻村单位和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从暗访检查情况看,多数单位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较好,个别乡镇和帮扶单位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识别不精准、资料整理不规范、走访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新宁脱贫攻坚的整体进度和工作质量。

  会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就扶贫异地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松荣、黄红五就新宁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谭精益指出,精准扶贫不单单是一个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政治问题、党性问题,这次约谈的目的,是为了关心干部,聚焦问题,吸取教训,研究对策,改进工作,就是要从最大政治的高度抓好最大任务的落实。

  谭精益强调,抓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整改工作,一是要讲政治,切实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的第一民生工程,要把扶贫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当前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牢牢抓住牛鼻子,采取紧急措施,集中时间、精力、干部全力以赴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解决质量不高的问题。各乡镇分管扶贫领导,是精准扶贫工作非常重要的前沿指挥,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对每一项工作要抓落实,干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成效。三是要严肃纪律,切实解决不担责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