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获国务院专项督查组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0: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5月16日,国务院督查组一行来到岳阳,专项督查岳阳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出席。

  岳阳是湖南乃至整个中南地区重要的石化基地,全市油气等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共计1020.99公里,管道密度大、地域分布广、涉及企业和部门单位多的现状使我市成为全省油气管道安全监管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市州之一。通过3年强力整治攻坚,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任务于2016年底全面完成。

  督查组对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岳阳继续深入推进整改,加强隐患风险监控,完善档案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整治攻坚战成果。

  唐道明表示,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巩固成果、正视问题;完善油气管道保护长效机制,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管道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行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杜绝新增隐患;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区管理措施落实,对西气东输等管线进行彻底整改;加大管道沿线村(居)群众安全意识宣传教育,确保隐患整治真正落实到位。 (记者 谢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