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酒后肇事逃逸找人顶包自首 邵东民警迅速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李娜 舒梦龙 编辑:唐韵 2017-05-17 11: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李娜 舒梦龙)5月17日,从湖南省邵东县交警大队获悉,近日邵东县交警大队火速侦破一起酒后驾驶肇事逃逸找人顶包案件。

  案发5月12日晚7时许,一辆黑色福特越野车在邵东东方巴黎出口将1名带小孩的妇女刮伤后,又刮擦了1台小汽车,并撞开水泥墩开上人行道狂飙,随后倒车迅速离开事故现场。邵东交警大队七中队办案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根据现场勘察的信息和事故现场的视频进行细致分析后,办案民警初步锁定肇事司机就是该车车主杨某。当晚22时许,一中年男子来到七中队投案自首,经办案民警询问时发现,该男子称当晚是自己驾驶亲戚杨某的车,由于一时紧张酿成事故,陈述时眼神慌乱,闪烁其词,提到的一些细节与现场情况也有较大出入。在民警拨打车主杨某手机与之联系的过程中,杨某也坚称将车借给上述中年男子驾驶,显然,该案顶包人和肇事司机早已商量好如何应对办案民警的询问。办案民警将调查取证发现的问题向杨某和其亲戚指出,并当场告知杨某的亲戚包庇犯罪同样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杨某的亲戚立即低下头,不再作答。当晚23时许,民警采取短信的方式告知杨某其肇事逃逸、找人顶包的严重后果,劝其尽快归案。在办案民警的一番开导教育下,肇事司机杨某于次日凌晨到七中队投案自首。杨某到案后交代,当晚是因为喝了点酒,不小心刮伤到行人后就慌了,肇事逃逸找人顶包就是为了逃避酒驾的责任追究。经过酒精测试,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经检验为31.7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根据相关法规,肇事司机杨某将面临驾驶证双扣12分,罚款4000元的处罚,同时,需赔偿伤者2万元,其车辆车损达5万余元,尽管车辆投了全保,由于自身酒驾酿成的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