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举办突发意外事件抢救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金玉 编辑:唐韵 2017-05-17 11: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金玉)为加强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事件的能力,5月16日下午4时,湖南省泸溪县举办了一次突发意外事件抢救应急演练。

  “县人民医院吗?铁山河大桥头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请求救援……。”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在接到电话的5分钟内紧急出动,一辆急救设备、药品齐全的救护车如离弦之箭驶向事发地……

  此次模拟演练是泸溪县铁山河大桥头发生一起两辆汽车与自行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初步判断死亡1人、轻伤3人。“伤员”中有颅脑外伤、脑震荡、头皮裂伤和头面部挫裂伤等各种伤情。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就地包扎、止血、输液等抢救措施。此时第二辆救护车接着赶到,医护人员将重伤员紧急转送医院急诊科。急诊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腾空抢救床,准备好各种抢救食品设备,外科、护士严阵以待。16点25分,救护车将“重伤员”率先送到,医护人员两人一组迅速对伤员展开抢救,吸氧、输液、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一系列抢救程序井然有序。

  整个演练过程显示各相关科室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为救治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演练全程约30分钟,所有伤员均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救治。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院各部门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熟悉和掌握,提高了医院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