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汽车北站将实行购票“实名制”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曾林君 周晓明 编辑:唐韵 2017-05-17 11: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汽车北站已悬挂“实名制”购票宣传横幅。

购置好的新客运发票。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曾林君 周晓明)“比起以前,的确要麻烦不少,但这样就可以防止黄牛倒票,安全也有了保障。”对于即将到来的长途汽车票“实名制”,经常往返于永州和长沙之间的唐先生这样说。5月16日,笔者来到永州市冷水滩汽车北站,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系统升级和设备安装调试,为“实名制”售票做准备。5月19日前后,汽车北站将成为永州市第一家启用公路汽车旅客实名售票制的车站。届时,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旅客的身份信息。

  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不光只是车票实名,在进站、乘车等过程中,都将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票、人、证一致。此外,旅客在实行实名制管理的车站,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旅客通过网络购票时,必须输入有效证件信息,前往车站取票时需携带相关有效证件。

  7月1日起,全省200个开通了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汽车站,将全面启动实名制购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