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宗文广新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量刚 冯世民 编辑:唐韵 2017-05-17 13: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量刚 冯世民)“学在先、做在前,树标杆”。5月15日,湖南省城步县民宗文广新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组织本系统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精神。

  会议就《关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意见》等四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结合民宗和文广新工作实际,对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学习质量。要把深入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政治任务,按照部署作出学习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坚持求实求深,着力创新学习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以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新精神新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三是全面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加强监督指导,每月底作为主题党日,紧扣“两学一做”主题,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组织党员重点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问题整改解决等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集中开展活动。四是经常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定期进行“党性体验”,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列出问题清单,剖析病根、对症下药、真整真改、长抓长改。五要抓住重点,落实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机关支部建设,支部要发挥好关键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落实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切实以责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落实。六要盯着目标,解决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聚焦“四个意识”“四个合格”,增强“四性”、提高“四自”,落实“三个基本”、实现“三个确保”这个目标要求,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培养高尚情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