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重拳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3: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这次我们对‘四风’隐身变异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目的就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5月17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4月份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和变异苗头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抓出习惯形成常态。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从4月开始,到11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在整治内容上,重点有三大块:一是整治隐形报账,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化整为零违规报销行为、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金礼品费用等问题;二是整治躲着吃喝,重点查处隐身到农家乐、单位(企业)食堂、私房菜馆、家庭餐馆、私人会所或异地违规吃喝以及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三是整治变相旅游,重点查处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报批,擅自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改变行程路线、变更日程安排的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以“组织党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名组织“红色旅游”问题,以及以考察、学习、会议、培训、研讨、招商、参展、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苏仙区建立区纪委、财政、审计、作风办等多部门联动督查工作机制,深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饭店、商场、景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由区审计局牵头,结合各单位年度审计计划项目的执行,将“四风”隐形变种整治内容作为每个项目清查审计实施方案的内容,特别是将整治隐形报账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项目清查审计推动专项整治,确保工作成效;由区财政局牵头,采取账目倒查、痕迹倒查、发票倒查方式,对重点单位进行专项财务检查;由区作风办牵头,会同区财政、工商、国税、地税、旅游、食药监局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回访复查、受理举报等方式,盯紧看牢重要节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及时发现和掌握“四风”特别是隐形变种“四风”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牵头,加大问责力度,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现形就抓,层层剥开“四风”隐身衣,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苏仙区还从区人大、政协、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单位聘请了20位同志担任作风监督员,广泛开展明察暗访“清风行动”。此外,苏仙区充分运用“互联网+”,在苏仙廉政网、苏仙手机报、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通网络举报专区、正风肃纪“随手拍”、“四风”举报一键通,调动全社会力量,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变种问题,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