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插秧赛推车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农耕运动会”开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7 14: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定王台街道举行的“农耕运动会”上,孩子们体验独轮车运粮,感受各种不易。 长沙晚报记者 胡媛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戴上笠帽、披上蓑衣,烈日下“插秧”,满谷时推车,这样一番体验下来,10岁的符哲玮边擦汗边感慨:“粮食来之不易,一定好好珍惜。”昨日,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举行的“农耕运动会”上,孩子们上了一堂鲜活的“爱粮节粮课”。

  昨日的“农耕运动会”请来湖南粮食集团的叔叔阿姨,细心教楚怡学校的学生们识别各种粮食,“真没想到,从下种到变成白花花的白米饭,需要这么长过程,以后吃饭我再不掉饭粒了。”符哲玮悄悄告诉记者。

  尖尖的笠帽、大大的蓑衣,穿戴好后,孩子们开始“插秧”:现场摆了50个矿泉水瓶,孩子们要将塑料秧苗塞入瓶中,每走一步就要躬身下腰,虽然只花了5分钟就将50株“秧苗”准确插入瓶中,10岁胡珈翊还是感叹:“有点腰疼,农民伯伯真的太辛苦。”此外,独轮车运粮也让孩子们经受了一番考验。

  据了解,定王台街道还将在辖内所有学校举行“爱粮节粮校园行”活动,让孩子们在游乐中加深对粮食知识、农耕文化的理解,增强爱粮节粮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