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五届新任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曲井泉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4: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5月16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将从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相关知识、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及办理、代表建议网上操作和手机APP功能等方面内容出发,对240余名市五届新任市人大代表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任代表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张爱国在讲话时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当好代表的责任感。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职,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信任。

  张爱国要求,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要敢于直言,善于建言,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完整、及时、准确地反映出来;要突出重点,发挥好监督支持作用,为郴州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要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

  张爱国强调,要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履职要尽责,要遵纪守法,作风要正派,努力做一名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的合格代表。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刚到会指导,并就部分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主持开班仪式。(记者 曲井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