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个养老中心党支部落户下摄司养老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王文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下摄司养老中心党支部成立大会

公布投票结果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王文华)“我们终于可以正常地过组织生活了。”“我们也可以正常地缴纳党费了!”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养老中心在下摄司街道的指导、批复下成立了党支部,27位入住老党员齐聚一堂,投票选举产生了下摄司养老中心党支部的当家人。这是湘潭市民办养老中心成立的首个基层党组织,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

  下摄司养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养老中心入住老人82名,其中党员达27人,年龄最大的近90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不少是当过兵,参加过抗战、解放战争的老干部。

  今年87岁的陈福祥,早年当过兵,他告诉我们,以前工作时每个月都能正常过组织生活,参加党支部学习、讨论,现在退休了,尤其是住进了养老中心,感觉突然失去了组织一样,“如今成立了党支部,就可以组织大家一起看电视,一起学文件,一起过组织生活了。”

  “之前,每个月缴纳党费都是个大难题。”87岁的杨秀英住进养老中心后,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外出缴纳党费,一直很烦恼,如今养老院成立了党支部,在家门口就能缴纳党费,杨秀英说感觉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组织关系落在哪儿”“什么时候成立党支部”“如何开展组织生活”等问题,是之前入住老党员们最关心的事情。下摄司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了满足老党员们的心愿,他们先后与下摄司街道、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下摄司街道党工委很快派人到养老中心了解情况,并迅速给出了批复,确认下摄司养老中心符合组建非公党支部的条件,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党支部,隶属下摄司街道“两新”组织党总支管理。

  “养老中心党支部的成立,既能够让两鬓斑白的老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又能把养老中心的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促进养老中心的工作,提升为老人服务的水平。”下摄司养老中心新当选的支部当家人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