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打造“平安岳塘” 提高群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刘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5: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17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飞)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公安分局、区综治委获悉,为加大对“盗抢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打造“平安岳塘、法治岳塘”,岳塘区出台了《抓获现行“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对抓获现行“盗抢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破案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最高可奖励5000元。

  凡在岳塘区辖区内抓获现行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违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破案的人民群众(具有法定职责的公职人员除外),均符合奖励规定。对公安机关非公职辅助人员、街道所属治保人员的奖励,参照制定的奖励办法执行,奖励标准降低500至1000元。

  不具备法定职责的公职人员抓获现行抢劫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1起按危险程度奖励3000至5000元;抓获现行抢夺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1起按危险程度奖励2000至3000元;抓获现行盗窃、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1起奖励1000元;抓获盗窃、诈骗、抢夺犯罪嫌疑人,嫌疑人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按第1条标准执行;凌晨12点至5点期间抓获现行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按照奖励标准加奖500元;提供有效线索协助公安部门侦破、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经公安部门确认的或抓获公安机关网上逃犯的,根据案件情节每起奖励500至1000元。

  据介绍,出台《抓获现行“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旨在激励广大群众积极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充分践行“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综治工作理念,形成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构筑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的铜墙铁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