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抓实“连心惠民” 擦亮党建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5: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无事常如有事时,堤防在可弥意外之变;有事常如无事时,镇静才可消局中之危。”5月15日,2017年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村(社区)干部轮训班举行,该区纪委副书记在第一堂课上给学员们做了一期党纪党规专题辅导。在接下来一天半的时间里,大家还系统学习了社区建设、征地拆迁、文明创建、党建和群众工作等方面的知识。

  这是岳塘区在全省率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根据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一个缩影。

  自2016年“连心惠民”工程开展以来,岳塘区紧扣“四个显著提升”的总体目标,主动作为,十项行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该区将继续以“连心惠民”工程为抓手,打造特色亮点,擦亮党建品牌。

  “连心惠民”工程助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老三楼是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一栋三层楼的C级危房,原是调速电机厂的老宿舍区,共有住户30户。去年,该街道紧紧抓住“连心惠民”工程的契机,多方协调联动,将老三楼楼顶重盖、门窗更新、水电设施重新安装、主体装修,每户还增建了单独卫生间,并对面积约500平米的前坪和进出道路进行硬化,现在的小区变得漂亮又整洁,获得居民的一致称赞。

  过去一年,岳塘区在推进“连心惠民”工程的过程中,着力保障民生民利,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精准帮扶“四大工程”共整合帮扶资金5700余万元,“六大活动”促成就业1643人,送出慰问实物、现金约200多万元。同时,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32项民生实事考核指标圆满完成。此外,全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也超额完成,20个社区综合服务用房提质改造项目全部完成。

  “连心惠民”工程助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

  2017年岳塘区“连心惠民”工程将继续保留精准帮扶行动、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治理行动、信访和不稳定问题集中排查化(缓)解行动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惠民行动,新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领航行动、党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专项行动。八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全部制定下发,并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四次专题调度会议,目前各项行动进展顺利。

  近日,岳塘区建立了岳塘区干部教育考试中心,制定了《岳塘区干部教育学习考试制度》。从6月份起,全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50周岁以下的、在职在编的科级及以下人员将集中“赶考”。 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系统,这既是岳塘区提高干部教育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落实“连心惠民”工程党员素质提升行动的一个创新之举。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根据“连心惠民”工程的要求,今年岳塘区还计划在全区打造一批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示范点。第一批安排4个街道、15个村(社区)先行试点,力争在7月1日全面完成建设,推动全区率先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精美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下一步,岳塘区将继续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主讲”“一月一点评”“一月一交办”和“一月一督查”的“五个一”月工作机制,把每月主题、讲评、点评、交办、督促等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围绕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工作成效和督查结果等方面,制定高效、实用的考核方案,把“连心惠民”工程认真落到实处,擦亮党建品牌,助推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