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刘艺连 蒋双双 编辑:唐韵 2017-05-17 15: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红网益阳站5月1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刘艺连 蒋双双)紧绷廉洁奉公之弦,常敲拒腐防变之钟。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贤率全院干警前往益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洗礼。

  整个展厅以“廉问”“权说”为主线,以“廉”引申正面教育,以“权”展开反面教育。进入展厅从“廉问”开始,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幅幅历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展现在展板和多媒体屏幕上,丰富生动的画面、极具人格魅力的正面典型事例,深深地吸引着干警的注意力。而进入“权说”,截然不同的景象显现在干警们面前。展厅通过丰富的图文展板、电子显示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几十位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文字,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人生历程的变化,他们的自我剖析、醒悟、忏悔发人深思、催人自省。

  参观完毕后,干警们相互交流感悟,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慑,思想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对党的反腐倡廉历史和目前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有了更新更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

  通过参观学习,南县法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牢筑“拒腐防变”和“廉洁司法”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