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周群飞:看公司的研发费用就看到公司未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7 15: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看到公司的研发费用,也就看到了公司的未来。”在昨日蓝思科技(300433)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周群飞如是说。如同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当日一般,昨日公司股价大涨,而周群飞也比上一次年度股东大会表现得更幽默。

  记者了解到,去年上半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需求疲软及下游客户去库存、市场产品同质化特征明显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接到的订单及产销量有所下滑,且公司规模扩大使得固定成本及费用同比有所增长,导致上半年经营业绩短期出现增长放缓。不过,2016年的“下蹲”,迎来今年业绩的“起跳”,据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1.08亿元,同比上涨53.54%。而且随着公司研发投入的应用转化、新增产能的释放和行业发展的回暖,公司将重回发展高速轨道。

  记者注意到,公司在研发方面可谓十分“舍得”。“不追求规模最大,但技术储备必须行业领先。”这是周群飞一直强调的,而与之对应的是去年公司研发支出13.84亿元,同比增长20.99%,占营业收入比重9.08%。“蓝思的研发不会停步,但是费用会要降低,以保证广大股东的利益。”周群飞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