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中考体测首次使用专业电子测试仪器

来源:红网 作者:钟辉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5: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局长涂华军一行给考生加油鼓劲

考官扫描考生信息

  红网常德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钟辉)5月17日,艳阳高照,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2017年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考场内,考生在老师带领下有序进行考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男子掷实心球、女子立定跳远为考试项目。

  鼎城区今年中考体测相比往年有所不同,测试点集中至江南小学和鼎城六中两所学校,其中,江南小学有21所学校的考生,鼎城六中有13所学校的考生。另外,测试器材首次使用中考体育专业电子测试仪器,所有项目实行全封闭电子测试,成绩直接计入电脑并自动生成得分存档。因是首次进行电子测试,区教育局提前与技术员沟通并调试设备多次,确保万无一失。

  女子立定跳远测试时,考生在规定白线外起跳,如踩线,电子系统马上予以提示,跳远结束后,电子系统会当场报成绩并录入系统。男子1000米跑步测试时,须穿上测试专用黄色背心上衣,然后按照衣服编号1-20的顺序排队站好,由监考员扫描准考证上的条码后,再整队到起点处准备测试,跑步结束后,成绩自动录入系统。

  使用电子测试仪器不仅能有效记录成绩,还能对考生进行图像扫描留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