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车展:对车市淡季的一波完美逆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 帆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7 15: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车展人气很旺。

车展上的迷你小房车。

帅哥车模与SUV新车气质很匹配。

车展的豪车与靓模。

车展上的房车备受关注。

车展现场精彩的表演。

新车上市会现场。

  长沙晚报记者 张 帆

  上半年的新车在这里集中发布,万人团购在车市淡季掀起了购车报名热潮,现场互动活动好看、好玩还有诱人的福利……5月14日,2017湖南车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完美闭幕!“十周岁”的湖南车展,除了直接带动了淡季湖南车市的销售,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去看车买车,并参与多种多样的现场互动。

  本次车展再次延续了“最能卖车的车展”神话。在为期5天的会展中,共售车两万多辆,销售金额达40多亿元。从闭幕当天下午观众和参展商一张张流连忘返的脸上,便可以窥见大家对车展的满意度。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创造了喜人的销售业绩,在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区交警大队的全力支持下,本届车展还是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历届车展中,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导最好的一次。

  新车频发迷人眼

  众多新车选在车展首发亮相

  新车无疑是衡量车展影响力的主要标准,本届车展再次成为众多新车在湖南首发亮相的最佳平台。本次车展集中了近百个品牌的600多辆展车,让人兴奋不已的豪车纷至沓来,几十款在上海车展推出的最新车型,都在湖南车展进行了中南地区的首秀。如全新宝马5系、雷诺2017款科雷嘉、DS6 SO PAIRS 车型、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途昂,东风标致5008、2017款全新Jeep大切诺基、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雪佛兰探险者、长城全新H6、长安汽车CS95等新车,都在车展上亮相或首发。

  其中全新一代BMW 5系Li继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后首次亮相中部。二楼展区首次进驻湖南车展的慕然山水房车展台,也是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这里展出的房车品牌有进口海姆T132、金冠依维柯C型、奔驰324旅居车、金冠奔驰豪华商务-F202H、大众进口商务车T6等,吸引了无数观众驻足拍摄与上车体验。

  万人团购报名破1.2万人次

  车展十周年特别活动受热捧

  本届车展既有“看车中大奖”、“最美车生活摄影大赛”等坚持了多年的“保留节目”,每天为看车观众送出了3万元现金大奖。今年恰逢湖南车展十周年,为了继续扩大湖南车展大平台的影响力,帮助汽车经销商更好地推广品牌和扩大销售,更为了让相信、支持湖南车展的消费者更集中、更实惠地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2017湖南车展组委会还特别推出了“万人团购”,报名就可享受1000元购车优惠,并可100%中奖。

  车展万人团购4月18日正式启动,汇聚了80多个参展品牌的500多款热门车型。由于集聚了湖南车展十年强大的影响力,加上对车展强势的宣传、购车优惠和丰富的奖品,湖南车展万人团购报名十分火热,日报名最高达1028人次,截至车展闭幕前夕,团购报名共12300人次,活动页面展现了1316万次,点击超过40万次。其中,凯迪拉克、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别克、东风标致、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吉利、广汽三菱等品牌,最受消费者青睐。

  在车市淡季实现热销

  多个汽车品牌销售创佳绩

  作为车展的重要功能,卖车成为历届车展广受关注的话题。为期5天的本届车展,共售车两万多辆。“199.8万元一辆的奔驰,在开展后半小时就成交了,很多人都是直奔我们奔驰展台而来。”据介绍,本届车展,奔驰汽车备受消费者青睐,每天的销量都不少于50辆,多的近80辆,5天卖车超过300辆。“真心为车展点赞,让我们在车市淡季实现了热销!”

  “斯柯达品牌在本届车展上订单突破300辆!逆势增长强劲!柯迪亚克备受关注!”这是车展结束后,某参展商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一段文字。吉利车展5天更是卖出了536辆新车。慕然山水房车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在车展前2天就卖出了3辆豪华房车。其中117.77万元的奔驰C型房车2辆,一辆当场就付了全款。“开展没多久,我们就卖了一台价值128万元的奔驰房车。”在二楼靠近楼梯处的奔驰商务房车定制中心展台,销售人员介绍,他们是首次参展湖南车展,共展出6款奔驰商务房车。可见,房车在车展上也受到了消费者很大的关注。

  离车展撤展不到1个小时了,场内观众仍然很多,有些正在和销售顾问洽谈车辆成交事宜,有些还在观摩自己青睐的车型,打算做最后的购车决定。这时,不少参展商纷纷做出“当日营业时间顺延至当日24时,购车优惠也跟着顺延”的决定,让买卖双方都能更多地享受快乐的“车展时间”。

  劲歌热舞匠人手艺沙画

  湖南车展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湖南车展无疑是各大品牌比拼实力和营销花样的大舞台。各个参展品牌纷纷打出了美女车模牌和劲歌热舞牌,车展现场各大展台的人气一浪高过一浪。本届车展现场就像是一场“武林大会”,美女车模和偶尔几个帅哥车模在不断地斗艳争芳,各大汽车品牌为吸引观众和消费者奇招频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如长安马自达等几个品牌展台前,均摆上了一台明晃晃的冰激凌机,只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品牌,就可以免费获得可口的冰激凌。同样选择在炎炎夏日为观众送上清凉的还有广汽丰田,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领取一个微型电风扇。丰田还结合当下最火热的VR领域,为观众送上VR实体红包。东风启辰为增强与观众之间的互动,推出了新鲜礼和积赞礼。只要观众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可以领取一份鲜榨果汁,如果发送朋友圈并集齐20个赞,还可领取神秘小礼物。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斯柯达,不仅现场请来了众多衣着清凉的长腿美女站台,更是请到了两位美女玩家现场玩起热门游戏。两大美女巅峰对决的游戏场面通过LED屏直播出来,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

  除了热闹的表演,本次车展还有不少“清流”。“快来看,这里有好看的面人!”在展馆一楼的东风雪铁龙展台,一位年轻观众正朝不远处的同伴吆喝着,而他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队。从他兴奋的脸、挥动的手臂与夸张的表情上,足以看出他在车展现场看到的新奇。一团团面泥,在老爹的手上,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哆啦A梦、小黄鸭、米老鼠……不远处的东风启辰展台,一组沙画表演,把观众带入了一种无限美好的境界。在车展现场,像车上芭蕾、空中舞者一样创意无限的节目,简直是琳琅满目。如穿成钢铁侠的机器舞、身着异装的小丑、踩着铁高跷的小黄人,新奇的装束和表演随处可见……

  购车优惠力度创历届之最

  全媒体宣传阵势前所未有

  作为本届车展的最大亮点之一,购车优惠空前,才是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也正因如此,很多消费者一直等着湖南车展开幕才出手买车。据介绍,本次车展总让利很可能高达数亿元。

  “我们平时车价控制得比较紧,但湖南车展期间价格放开!我们将大幅让利给消费者。”这是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在开展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的信息。记者了解到,本次车展总让利高达数亿元。不少中高级车,优惠基本都在2万至3万元,现代汽车、雪佛兰等多个品牌现场打出了7折、8.2折购车优惠的招牌,连一些本身价格不高的自主品牌,如奇瑞的新款艾瑞5,也打出了上万元让利的广告,君威更是推出了8万元以上的任何车型都可原价回购的政策,让不少消费者驻足停留。广汽三菱展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车展他们最大的亮点就是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购车优惠,从1.5万元至3万元不等。车展上购车,总体来说,优惠力度超过了平时的2倍。

  “湖南车展前一阵子,我们一直在地市州搞小型车展,但很多人都说,要等到5月湖南车展再买车。”某参展商告诉记者,本届湖南车展在宣传力度上做得相当到位,很早就启动了宣传工作;而且今年对车展的宣传力度和手段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届。“我们在2月底就正式启动了全面的车展宣传工作,并且全方位地运用了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立体组合方式。”车展组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湖南车展的宣传手段多种多样,宣传渠道丰富多彩,从主流媒体到各大网站,从搜索引擎到户外广告,从传统媒体到各种新媒体等等,应有尽有,全媒体立体传播的强大阵势前所未有。

  不少消费者直奔目标而去

  现场成交比例创历史新高

  经过10年的积累,湖南车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张,“买车就等湖南车展”,已经成了很多湖南消费者的习惯。本次车展汇集了100多个品牌、300多家参展单位的600多辆展车,明显拉升了湖南汽车的刚性需求。广大消费者期盼和等待已久的购车意愿,在本届车展上得到了全面释放。不少消费者一来到展馆,就直奔早就看好了的目标车型而去。据统计,本届车展上,购车和看车的比例达到10%左右,即每100人中,大约有10人在车展上下了购车订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市也迎来了换车潮,汽车的消费档次进一步提高。据记者了解,本次车展的中高档车和进口车销量也创历史新高。其中,20万元以下的家用车,仍然是市场销售的主力,20万元到50万元的中高档车,在车展上也表现不俗,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房车等,销售比例也大大提高。

  展馆内外秩序井然

  观展交通疏导创历届最佳

  “这届车展的交通疏导太给力了,车展附近都是交警亲自上阵指挥。”刘颖说起今年来看展的最大体会时说道。据了解,为了助力2017湖南车展的顺利举行,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区交警大队早就做好了精密的交通疏导方案,而且方案提前预判了车展期间交通将会出现的各个细节,针对不同时段、不同车流和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做出了不一样的疏导措施。

  “从开幕到闭幕,尽管不少时间段展馆内人流如织,但路上都未出现太大的拥堵。”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表示,本届车展交警制作的交通疏导方案十分详细到位,对车展交通进行了充分的预判,正是在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区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车展才出现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历届车展中最畅通的交通状况。

  本版图片均为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邹麟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