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着回老家相亲 男子使用变造号牌上高速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6: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5月17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男子驾车回老家相亲,为了赶时间,便在车辆号牌上做起了手脚。5月1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洪江大队民警在包茂高速洪江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辆涉嫌使用变造号牌的小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被处以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0日,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当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一辆米白色的小车在包茂高速北往南方向洪江服务区的入口处突然停下,这一行为被正在此处执勤的民警发现。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意识到,该车有问题。随后,民警一边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一边从服务区监控室内调取了当时服务区入口处的监控视频。当民警问及驾驶人杨某为何突然在服务区入口处停车时,杨某声称,自己停车是为了检查车辆。而在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在服务区入口处,杨某突然停下车后,从驾驶室内下车,走到车头处晃了晃,此时,车辆号牌中的数字瞬间由“9”变成了“2”。看到监控视频后,杨某对自己使用变造号牌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杨某从浙江一路开车回湖南老家,是为了赶回家相亲,想开快点,但又怕超速被处罚,于是抱着侥幸心理,用了特殊手段,将号牌中的数字“9”变成了数字“2”。

  最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杨某因涉嫌使用变造号牌,被处以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0日,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