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大型曾国藩家训、家规专题印屏在常德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胡月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6: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展出的作品

现场展出的作品

现场作画引来众多市民观看

市民观看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红网常德站5月17日讯(记者 郑江晖 胡月)一个个温润可人的玉石印章,一枚枚鲜红精致的印拓……5月17日上午,《曾国藩家训家规》汪东明金石书画巡展常德站正式启动。此次展览在常德友阿国际广场7楼设展厅,展期一个月。最具看点的当属湖南天心印社副社长汪东明创作的国内最大型曾国藩家训、家规专题印屏,黑白分明的边款,217枚鲜红印拓吸引众多市民的目光。“既感受到了曾国藩的家训、家风,又体会到了中国传统篆刻艺术,受益匪浅。”市民李先生说。

  “同是湖南人,一直以来都关注曾国藩的家训、家风,用篆刻这种古老的形式来宣扬,也是国内首创。”汪东明告诉记者,该专题印屏是他根据曾国藩各个时期的家信,提炼整理出精华部分,作为篆刻的创作题材,历时3年多,刻成“曾国藩家训、家规”系列印作,包括“八本”“八字诀”“三不信”“三致祥”“君子八德”“耕读传家”等著名言论,并用行楷刻出近万字的边款对印文内容进行注释,让广大市民能轻松理解,加深对曾国藩家训、家规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