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动员全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落实责任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7: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根据气候预测,今年主汛期天气形势愈加复杂。目前,湖南省气象局正动员安排全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

  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湖南省气象局要求全省各气象部门对各种气象观测设备、通信网络进行检测,保证正常运行,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预报预测能力研究成果,提高天气气候预报预测精准度。重点加强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服务;加强大范围降水过程的预报预测,特别是把握好汛期雨带的阶段性移动、重大灾害性天气的转折性变化,做好江、河、湖、库的气象服务;做好城市气象服务保障,防范城市内涝的发生。

  全省各市县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努力实现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村村响系统的对接。并强化基层对强降水实况监测和预警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同时,强调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切实把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不定期组织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查岗和通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业务在岗值守要求,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密切跟踪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动态;并适时召开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络员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的舆论引导、宣传报道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