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保无人机飞入炎陵乡村 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刘国平 编辑:唐韵 2017-05-17 17: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在喷施农药

工作人员在遥控无人机喷施农药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刘国平)“哇塞,50亩水稻施药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是人工的近百倍……”5月16日,湖南省炎陵县绿控农业飞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霞阳镇潘家村开展无人机农药喷施作业,该村村民啧啧称赞。

  炎陵县绿控农业飞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拥有同款无人机三架,价值20余万元,为全县水稻、黄桃、茶叶植保提供专业服务。随着土地流转步伐加大,土地大量集中作业后,作为农业大国,应用无人直升机喷洒农药具有很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无人机作业不仅有超高的工作效率,对人员生命安全不构成威胁,同时能够大量节省劳动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最终增加种植者的经济效益。

  炎陵县农业局、农机局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施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