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下车了,你保重” 长沙河西大学生想将公交站牌变毕业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9: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一个创意作品里,公交站牌被“改装”,配上或温情或俏皮的文字,写尽4年的大学回忆。(创意作品,下同。)

取景岳麓山南口的创意公交站牌:坐了四年,到了这一站。我下车了,你保重。

麓山南路口站写着“ 请用力毕业 ”。

八字墙站的 “没毕业 就想你了”。

公交站牌上写着一起玩游戏的时光。

岳麓山南口的公交站牌换成了吃货们的回忆。

  实习生 何青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长沙报道

  这一站坐了4年,我要下车了,你保重。

  开始大笑,最后拥抱,酒红了眼,话红了眼。

  毕业后,手机里多了几个城市的天气预报……

  如果,长沙河西大学城的公交站牌上,不再是立珊专线、106 路、202路、305路等公交线路信息,而是换成了以上这些文艺的告白,你怎么看?

  看着每天各种姿势的毕业合影,有学生想出了创意:将长沙河西大学城周边熟记于心的公交站牌换成“毕业广告语”,集结友情、爱情、祝福、愿景,让温情冲淡离别的伤感。

  5月17日,时刻新闻记者走近这个制作创意公交站牌的团队,听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诠释毕业、离别、诗和远方。

  诉说离别故事的文艺版公交站牌

  “嘿,还记得天马公寓大门口这一排宣传栏吗?就要走了,一些心里话就在这里说吧。”“夏夜跟我抢一块鸡排一杯汽水的人,已经带着青春的勇气,前往江湖。”“我马上要去另一个城市了,这几天,天气软件里面换成了那个城市的定位。我想了想,长沙这个定位还是留着吧。”

  实景作品,再把公交站牌上的线路信息去掉,“改装”成毕业寄语,配上诗情画意的文字,写尽4年的回忆。

  这些创意站牌来自于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研二学生龙昉便是此次文化创意的组长。他所在的团队“来头不小”,来自湖南大学“敢为先”全媒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

  “作为过来人,我们太明白离别匆匆的感受。”龙昉说,身为岳麓山脚下的学子,想在毕业季做一点实事,于是便以毕业季为主题,以公交站牌为定点IP,用大学城里熟悉的景熟悉的路熟悉的站牌,在来来往往的路上送送毕业生们。

  当然,这些创意还停留在名为“敢为人先文创平台”的微信公众号里,但团队表示,正在努力联系资源方,希望能真正做出产品,“让离别插上创意的翅膀,写满温情的回忆。”

  创意一出,点击量暴增,短短几个小时便破了2万。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李正良对学生们的创意作品表示满意,他说这是同学们的真情流露,是对大学生活的记忆和留意,学生们用很好的创意把大学的生活融入进去。同时,把平时学习的广告学、传播学融入广告站牌的设计。

  倍感珍惜的“线下离别”

  “学长们打造的公交站牌更像是毕业寄语,给了我们许多建议,也让我们倍加珍惜相聚的时光。”如果说朋友圈里的毕业离别停留在虚拟的“线上离别”,那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专业13级八班的“线下离别”则来得更加真实。

  “5月27日答辩、6月8日毕业答辩、6月22日毕业典礼。”班长王竹青细数着一个一个代表着毕业节点的日期,安排接下来聚会的时间。

  “去过的地方都要合影,也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去得这么齐全了。”无数个夜跑和打篮球的北校区操场、北校的两个教学楼……4年的共同成长,金融八班有很多专属他们的回忆:保持班级零挂科的记录,连续三次获得“十佳优秀班集体”荣誉,在班级32位同学里,8个人保内、8人考研、8人出国、8人工作。临近毕业,平时班里大大咧咧的男生也变得细腻起来,同学们会列下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地方,带上相机,留下集体合影。

  舍不得离别的还有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303班邱莎,她已经找到工作,毕业后将在长沙一公司负责广告文案和新媒体工作。

  “时间过得太快,一直想着毕业旅行,结果现在还没有毕业呢,四个人就聚不齐了。”还没等毕业典礼,邱莎的寝室室友就已开始各奔东西,一个准备回安徽老家工作,一个在长沙工作,还有一个室友保研。“想到以后再也不能一起上下课,一起复习迎考,很失落。”

  邱莎说,寝室四姐妹都是“吃货”,吃遍校园后湖的每个小排档。“可惜,以后再回学校买奶茶,手拿半价的第二杯,我一个人喝不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