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9中国旅游日”张家界龙王洞和老道湾景区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张潘 编辑:唐韵 2017-05-17 17: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王洞景区

老道湾景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7日讯(记者 李森林 张潘)5月17日,记者获悉,喜迎“5•19中国旅游日”,湖南省张家界龙王洞在5月19日当天免费对外开放,老道湾度假景区则以“促进旅游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推出免景区大门票等系列旅游优惠活动,在当天对全国大中小学生、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士兵、军官、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直系家属及城乡低保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实行免票政策。届时,游客和市民可在景区内免费游玩。

  “5•19中国旅游日”寓教于游、传播文化,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2017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通过旅游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通过组织行业开展“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延伸阅读:张家界参与“5•19中国旅游日”景区

  “世界溶洞奇葩”龙王洞

  龙王洞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以东约17千米处的慈利县江垭镇境内,属张家界旅游核心景点之一。龙王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地形,为一特大型石灰岩溶洞,年龄达三亿八千万年,更因罕见的溶洞断层现象被溶洞专家称赞为“世界溶洞奇葩”,是中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

  平日优惠政策为对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士兵、残疾人、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实行免票。对身高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现役军人(军官、文职人员、士官)、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直系家属、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均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票价。(全票价格:78元/人,优惠票价:47/人,“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对外免费开放一天,限定人数为2000人,为了保障来访游客安全,游客可选择需购买《旅游安全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3元/人。)

  老道湾度假景区

  老道湾度假景区位于张家界永定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北峡谷内,整个园区山水交错,绿树叠翠,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老道湾离市区仅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美、气候宜人。老道湾度假景区作为张家界首家由传统观光类转型休闲度假的景区,以独有的自然峡谷风光观赏及娱乐游玩项目著称:景区内飞瀑幽潭(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湘西地区最大的天然瀑布群),峡谷风光旖旎,负氧离子含量峰值可达20万/立方厘米;世界名贵花卉齐聚,打造“七彩老道湾”,高山滑索、滑道,张家界户外大型山泉活水冰爽水世界,民俗风情酒吧街;浪漫树屋客栈,阳光玻璃度假酒店,温泉度假酒店,国际房车、帐篷营地等等,深受游客朋友,特别是年轻游客群体的喜欢。

  老道湾不但自身旅游度假产业取得显著发展,还承担了对口帮扶永定区官黎坪杆子坪、仙人溪等村的精准旅游扶贫工作。通过参加永定区“百企联村”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时加快帮扶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村民发展乡村旅游、深度挖掘特色旅游特产商品资源等做法,为旅游扶贫“造血”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