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狼群户外”首次穿越湖南最美徒步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海书山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狼群户外队员从麻塘乡田螺旋小王组开始

高登山远眺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穿越山地灌林、草地、针叶林

巨石阵

奇石

悠闲的牛群

露营群山中

一脚踏三县

清晨

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翁郎溪村

  红网邵阳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海书山)5月14日下午1时14分,湖南省绥宁县狼群户外7名队员历时29小时顺利从绥宁高登山普照寺沿山脊徒步穿越到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翁郎溪村,成为绥宁首支穿越湖南最美经典徒步线路的队伍。

  “高登山普照寺——龙船塘翁郎溪”山地徒步穿越线路位于湖南省怀化市和邵阳市交界处,是雪峰山脉的一段,徒步段平均海拔估计在1200米左右,制高点高登山“普照寺”,海拔1600余米。大部分旅程是在无人区沿山脊行走。这条线路跨越了两市(怀化市、邵阳市)四县(会同县、洪江市、绥宁县、洞口县),全程估计在40公里左右,要翻越大大小小的山包30—40个。沿途自然环境保存很好,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生物和独特的景观,有山地草场、山地灌木、山地鹃林、山地苔藓、针叶林、巨石群等,被誉为湖南最美经典徒步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