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日全省仅长沙空气为轻度污染 郴州益阳主要污染物变成PM2.5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相比今日的6个城市空气质量轻度污染,明日全省空气状况相对要好。全省14个市州中仅长沙为空气质量有轻度污染,其他市州为良好。

  在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湖南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明日空气质量报告中,长沙市AQI指数为110-130;其次为株洲和湘潭,AQI指数均为90-110;其他市州AQI指数均在40-100之间。

  与前几日不同的是,在空气污染中,郴州和益阳的首要污染物发生了变化,由之前的臭氧污染变成了PM2.5污染。其他城市首要污染物依然是臭氧。

  针对首要污染物的新状况,专家建议PM2.5污染地区市民少开窗,最好不出门或晨练,外出戴专业防尘口罩,多喝蜂蜜水、桐桔梗茶、桐参茶、桐桔梗颗粒、桔梗汤等“清肺除尘”茶饮,饮食清淡,减少吸烟和不吸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