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 号召学习先进增强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曲超英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省召开全省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曲超英)他们是为人正直、充满正义的“和事佬”;他们身处基层一线,日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有人说,他们干的是天底下最难干的活。他们,就是信访干部。

  5月17日,湖南省召开全省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10名获评“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的信访工作者在会上发表感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2016年,国家信访局部署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今年2月,经过层层推荐、投票、评选的10名湖南省“最美信访干部”获得表彰。他们依次是:邵阳市洞口县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燎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接访处处长刘禹,株洲市信访局综合调研科科长江永宁,原常德市津市市信访局局长李力,娄底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林,怀化市洪江市塘湾镇信访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易贤孝,湖南省信访局接访一处调研员施光芳,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立案一庭庭长洪爱民,永州市江永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徐弟旺,原湖南省人社厅信访维稳办主任章瑞民。

  最美信访干部,是全省广大信访干部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的易贤孝扎根条件恶劣的雪峰山20多年不动摇,一心为民的他共接待来访群众10000多人次,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8%,化解信访积案几十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2016年,易贤孝被评为“湖南省最美信访干部”,今年4月他又获得了“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称号,受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的接见。

  “每一个问题的解决,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是过去式,信访工作永远在路上。”座谈会上,易贤孝等10名最美信访干部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以一颗平常心、一股黄牛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会上,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改革勇气和公平公正、依法办事的法治精神;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学先进、促工作,为全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省广大信访干部要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一心为民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光荣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激励全省广大信访干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用信访工作的新成效和解决问题的新成果,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标杆,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全省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