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一系列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9: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5月30日将迎来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天,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发布相关新闻。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国务院于2016年11月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省科协和省科技厅联合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围绕“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重点宣传全省科技事业的伟大成就,弘扬湖南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

  目前,省科协、省科技厅以宣传、表彰、奖励、走访等形式,进行了《走近科学家》系列报道,举办了“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等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湖南科技活动周、制播“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湖南知名科学家事迹展等活动。

  王玉立表示,开展一系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是为了全方位展示湖南科技工作者拼搏奋斗、创新争先的风采。希望全社会关注重视湖南科技事业,关心尊重科技工作者,大力倡导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