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20: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湖南省安委办发布通知,自5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全省较大以上事故多发,且3个月内接连发生3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一些不法企业不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肆意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已严重影响和制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

  省安委办指出,要在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专项行动。突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粉尘涉爆、冶金人员密集场所、再生资源回收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此外,各地要结合实际,对其他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同步组织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将发现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纳入“打非治违”的重点内容,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彻底整治,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和盲区。

  本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5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为全面部署、自查自纠阶段(5月中旬至6月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阶段(7月至10月);督查总结、巩固提升阶段(11月至12月)。

  省安委办要求,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坚持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三大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矿山整顿关闭、不安全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四不两直”,将“打非治违”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的地方严格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