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420名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李杏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20: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长沙市望城区举办“清风廉万家”家书分享会。

湖南省、长沙市等纪委领导出席活动。

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卫和夫人签订廉洁承诺书。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李杏)“我承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忠于职守,清正廉洁……”“承诺决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5月17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举办“清风廉万家”家书分享会。会上,望城区420名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247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湖南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湖南省纪委常委、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等领导出席活动。望城区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配偶,区直机关、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配偶,128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随后,来自望城的7个家庭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家书故事。望城区科技局的干部刘金芳,回忆起了和丈夫胡阳光(望城区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住筒子楼、用补丁袜、以及手机一用就是7年等看似平常的小事,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原望城区政协秘书长周海滨的家训是“书开大智能补拙,人抑贪心自养廉”,他用书法的形式将其在女儿和孙女之间传承;望城区高塘岭镇中心小学老师孙丹用一首《守住清廉》,唱出了对丈夫(望城区行政综合执法局长易涛)的款款深情和殷切期望;茶亭镇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姚罗华一声声对天堂父亲的深切呼唤,一句句朴素而真挚的汇报,对讲规矩端平水的诺言,让现场几百名干部及配偶泛起感动的泪花;时空穿梭,白发苍苍的靖港镇党委书记李志钢和妻子佘高婵在金婚典礼上,执手回忆起33年前两人“以清廉换取终身幸福”的承诺;最后张馨玥和蔡佑安两个小朋友用稚嫩的语言分别朗读了写给爸爸妈妈的信,表达了不想做“富二代”“官二代”的想法……简单朴实的话语,生动感人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廉洁家风蕴藏的意义,分享了家庭幸福的秘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警示片震撼人心,家书分享的环节又感人至深,廉洁从政的思想更加深入我们心中了”,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后他在现场和夫人刘兰竹分别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在活动上强调,作为雷锋故乡的党员干部,要在内心深处树立起道德高线,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用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强的党性原则,影响带动家人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筑起家庭廉洁的坚固长城。

  今年3月份以来,望城在全区开展了“廉媳妇”评选、“廉洁家书”征集等一系列活动。近年来,望城坚持教育为先,探索廉政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坚持“送廉政文艺下乡”,推出“干部任前‘六个一’廉政套餐”,建立违纪党员干部通报曝光机制,打造湘江两岸廉政文化“精品走廊”,将廉政文化和文明家风有机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不断传承清廉之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