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百日会战”中严查校车违法行为 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朝茂 何青青 编辑:何冰 2017-05-17 21: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检查校车。

民警在检查校车。

  红网辰溪5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朝茂 何青青)5月16日,湖南省辰溪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结合“百日会战”行动,全面整治校车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安全。

  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定时或不定时的在各学生、幼儿上放学必经之路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对使用不符合国家安全规定接送学生和幼儿的车辆,坚决取缔,杜绝使用非法改装、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对发现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实行“零容忍”,坚决从严惩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管重罚,决不姑息。

  同时,交警部门积极向车辆驾驶人、车主和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超员超速行驶,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整治行动中,辰溪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60多人次,检查搭载学生过往车辆48辆次,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起,有力地规范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