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结穷亲、帮穷富”

来源:红网 作者:曹榕 肖云根 编辑:唐韵 2017-05-18 08: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情况。

郑建芳前往松木片区便民服务中心,与片区扶贫办负责人交流。

  红网衡阳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曹榕 肖云根)5月1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召开“区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动员部署会”。会后,石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向区委办驻松木管理处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他说即要给贫困户输血,更要让贫困户有造血功能。工作队员一定要熟练掌握“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脱贫政策,立足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四个抓落实”的要求,从“点”“线”“面”三个层面进行精准扶贫全覆盖,真抓实干、高效推进,打好脱贫攻坚战。

  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郑建芳说:“当前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超常规的精准任务,抓好扶贫攻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基础,我们扶贫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当天下午,郑建芳与扶贫工作队的3名同志一起,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就医就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走访后,郑建芳前往松木片区便民服务中心,与片区扶贫办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寻求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并要求片区、村干部要多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