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完成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投资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戴琛 阳丽萍 阳葛 编辑:王津 2017-05-18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山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改扩建施工现场

  红网隆回5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戴琛 阳丽萍 阳葛)5月17日,湖南省隆回县重点办第一季度考核巡查组对隆回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考核。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选址441个,50个完成了征地和 “三通一平”,完成投资1000万元。

  为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隆回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前启任指挥长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指挥部。隆回县于2016年对全县572个村(居)和24个乡镇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全县共需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441个,其中新建309个,改扩建132个;乡镇服务平台建设19个,其中,新建14个,改扩建5个。

  隆回县出台了《隆回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功能布局、统一审批程序、统一资金投入、统一政府采购、统一检查验收、统一奖罚措施”的“八个统一”流程进行操作建设。

  为确保建设资金,积极筹措资金,隆回县成立了融资平台,目前融资平台已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签订了2.95亿元贷款合同,第一批贷款2200万元已到账。

  隆回县在小沙江镇江边村、金石桥镇云雾山村、荷香桥镇九牛坳村、滩头镇坪上村按传统式建筑模式进行试点;在金石桥镇金南居委会、荷香桥镇石湾村、滩头镇滩头村三个采用装配式建筑模式点试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