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佳婕 2017-05-18 09: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在长沙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部署要求,研究审议出台《长沙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审议稿)》。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在长调研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做到有腐必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不能紧一阵、松一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市政商关系良性互动,做到政商之间既团结协同、亲切亲密,又清白干净、清纯清爽,促进政府廉洁、企业规矩,长沙将出台《长沙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从“搭建政商交流沟通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完善政府守信践诺体系、切实维护企业正当权益、不断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发挥激励惩戒导向作用、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等八个方面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规范。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意见》,加强可操作性,释放积极信号,提振企业信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汇报,对全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函询诫勉规范化制度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等重点任务,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党委(党组、工委)向市委报告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要把向市委报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抓好落实。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亲自主持撰写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要做到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既要报告工作成效,又要查摆存在的问题,做到报告内容言之有物、具体实在。市委各部委要对党委(党组、工委)工作报告进行梳理归纳,总结推介工作亮点和创新经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2016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经济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