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严打驾驶证“买卖分”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陈佳婕 2017-05-18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严打驾驶证“买卖分”行为

  重点关注一车多证销分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近日,省公安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试行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将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违规行为,对同一车辆有3个以上驾驶人接受处理,或同一驾驶证处理3辆以上车辆违法行为的,将重点关注。

  《意见》指出,同一车辆存在多人驾驶的,可由不同的驾驶人处理相应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对一辆车进行“满分办结”。

  卖分行为属于以欺骗手段影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办案的行为,对卖分人可以依据相关规定,以“提供虚假证言”予以处罚;对“买分卖分”中涉及的买分人和中介人员,固定串通共谋的事实证据,以“提供虚假证言”共同违法予以处罚;对中介人员利用群众不熟悉交通安全法规,谎称需扣分骗取中介费用的,以诈骗行为进行处罚;对伪造证件虚假注册网上车管所信息处理交通违法的,以伪造公文证件处罚;经调查,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