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十一项主题活动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8 10: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7日讯 随着“科技湘军”的逐年壮大,常年潜心研究的科学家们也将迎来首个“自己的节日”。17日上午,湖南发布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具体内容。

  今年的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这个重要节日,省科协和省科技厅将联合开展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活动期间,将以宣传、表彰、奖励、走访等形式开展十一项主题活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继护士节、教师节和记者节后第四个全国的行业性节日。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我省共有各类科技人员179万人,在湘工作且人事关系在湘院士33人。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介绍,本次主题活动将重点宣传我省科技事业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弘扬湖南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据了解,省科协已经启动了全省科技系统筹划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建设湖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此外,应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要求,我们今年联合工作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湖南省优秀科技人员医疗健康绿色通道,为科技工作者保健,就诊提供保障。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表示,湖南通过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湖湘青年人才计划”,构建了项目、基地、人才三位一体的育才、引才的立才模式。在培养人才方面将给予科技人员项目资助、资金支持以及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发全民创新激情,为平凡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供更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平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