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典维:精准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硬骨头”

来源:红网 作者:薛源 编辑:唐韵 2017-05-18 10: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薛源)5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到洞口调研指导异地扶贫搬迁和基层党建工作。蔡典维强调,要注重解决好搬迁贫困农户的就学就业就医问题,切实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要严格把握好建设标准关和工程质量关,加快进度,安全生产,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蔡典维首先来到月溪乡鸿程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了该搬迁安置点各项工作推进及搬迁群众今后的生产生活、后续发展等情况。

  鸿程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月溪乡唯一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采用套房安置,可集中安置贫困群众205户,861人。目前,该安置点5栋房屋的主体工程已竣工验收,5月底便可入住。该安置点还采取屋顶布设光伏发电、一层配套门面商铺和农贸市场的方式帮助被安置贫困群众发展后续产业。

  在花古街道七里村级组织活动中心,蔡典维通过看资料、听汇报、举行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支两委换届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蔡典维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洞口发展步伐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蔡典维强调,要明确工作定位,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按照要求,做好七里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把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做好必要的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