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办“推广塘约道路”脱贫经验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5-18 10: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8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17日上午,“推广塘约道路”脱贫经验专题报告会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委礼堂举行,会议邀请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塘约道路》作者王宏甲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王宏甲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角度,从中国道路的选择、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塘约基层建设等方面,运用典型事例、翔实数据,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新时期中国深化农村改革的生动实践,王宏甲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塘约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把人民组织起来。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冲刺、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仍然是一场触及灵魂和利益的深刻革命,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塘约这样的改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关心穷人,巩固好农村土地所有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塘约村党支部书记“左文学式”的干部;要坚持“村社一体”、合股联营、规模发展,走出更多的“塘约道路”。

  王志刚指出,塘约经验是探索新农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的典型案例,对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实践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村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吸纳,结合实际,为张家界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张家界市委原书记赵杰兵、省卫生厅原厅长刘家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吴松盛,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周少明,市领导汪业元、袁美南、艾可知、羿宝明、李建民、李传荣、李培其、彭红、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赵荣,以及市直及驻张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村支两委党员代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