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加强基层队伍建设 确保精准扶贫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编辑:于佳丽 2017-05-18 10: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辉与贫困户交谈。

周正兰家的精准扶贫“菜篮子”工程示范园。

  红网望城区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周王宁馨)5月16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辉深入茶亭镇望群村、九峰山村,走访困难家庭,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召集帮扶后盾单位和有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

  望群村共有1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18人,根据致贫原因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综合分类,通过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保障、低保救助、促进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目前已有72户、232人实现脱贫。下阶段,望群村将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周志辉走访慰问了困难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望群村,周志辉察看并询问了周正兰家“菜篮子”工程——农家菜园子的情况。望群村在2016年平菇种植的基础上,打造“菜篮子”工程和“精准滴灌”工程,根据贫困户自身条件,计划建设107个农家菜园子,菜由村上合作社统一收购,同时将单一的平菇种植发展到畜禽鱼类等方面的养殖,多方面的指导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

  周志辉指出,要持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科学铺排计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脱贫;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