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统战部发布聚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贺威 编辑:康晓乔 2017-05-18 10: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苏莉 贺威 通讯员 符谦)省委统战部今天发布《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2017-2020年)》,将深入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一家一”助学就业行动等,协助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行动方案,省委统战部计划在2017-2020年,组织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精准对接贫困村,新实施帮扶新项目1000个,帮扶1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惠及贫困人口30万人。深入实施支持安化、通道两县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港澳台海外人士参与精准扶贫行动,2017-2020年计划投入资金9000万元以上,面向全省贫困地区实施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项目、城镇贫困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阅读·梦飞翔项目等。还将持续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扶贫、智力帮扶,以及助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行动。

  在当天举行的脱贫攻坚推进会现场,各民主党派省委、湖南中华职教社就“一家一” 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向中共湖南省委提交承诺书。部分商会组织、非公企业、经济组织和统战团体与有关市县、乡村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34份。承诺书和协议认捐1.08亿元,投资8.65亿元。

  “对接贫困地区,建设一批特色农副产品基地,让贫困群众获得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在会上承诺,将举全会之力,做好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和就业扶贫。商会还现场捐献现金和教学设备器材共计1000万元。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也承诺,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村农水产品种养和销售提供精准服务,今年将在全省20个国贫县设立20个帮扶样板村。 开源·浏阳河集团董事长罗可大则承诺,集团将再投入1000万元左右开展产业扶贫,重点对接20个贫困村。

  在当天的推进会现场,省委统战部还举行了图片展,用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全省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